大学体育

泰山学院体育课程教学常规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3浏览次数:206

泰山学院体育课程教学常规

1、教师应在学期初上交所授课程的教学进度,经教研室负责人签字认定后报院办公室批准备案。进度一经认定,不得随意改动。

2、教师应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进行教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教学进度进行适当调整。调整部分不得超过教学进度所规定内容的30%(以学时计算)。

3、教师课前应深入钻研教材,认真备课,写好教案。充分掌握授课内容、组织教法,了解学生情况、场地情况。课中讲解应简明扼要,示范准确,教法得当。课后应认真总结,填写教学小结。

4、教师在开学第一周应向学生介绍本课程的教学安排,使学生对本门课程的主要内容和教学进度有一个总体的了解。

5、教师应提前到达上课地点,做好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课程准时开始。严格按照规定的教学时间进行授课,按时上课与下课,不得擅自停课。

6、严格按照规定的授课地点上课,不得随意更改上课地点。如有特殊情况,应提前一周上报教研室,经批准后才能实施。

7、教师应于课前协助学生到器材室填写借物单、领器材。在课后清点数量并安排学生送还器材室。教师应教育学生爱护场地和器材,若器材丢失或损坏,需书面说明原因并报院办公室进行备案、处理。

8、教师上课应穿运动服、运动鞋。携带点名册、教案。上课时师生应互致问好、严格考勤;下课时应进行小结、师生互致再见。

9、教师上课不允许随身携带手机、BP机,不允许接电话、扎堆聊天,不允许戴影响运动的饰物,不得离开教学现场。

10、上课遇大风、雨雪天气,外场课原则上进入内场上课,教师不得擅自停课。

11、教师上课应检查和安排好场地、器材,确保各种场地和器材的安全使用。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组织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防止各种意外事故发生。

12、教师在上课时,如发现周边班级无教师上课,应主动上前进行临时处理,先安排好学生的教学,并及时通知教研室负责人。

13、教师因故不能上课时,应提前三天请假并提供相关证明,提供教学进度和点名册,并联系好代课教师,由教研室负责人批准安排代课。不得擅自将课委托给其他教师。如遇突发事件不能提前当面请假,必须电话请假,并应在事后一天内及时补假。

14、教师应按统一规定的考试时间和评分标准对学生进行考核、评定成绩。

15、教师应在停课后一周内完成学生考试成绩的登录工作,装订学生考卷或作业上交教研室存档。

16、教师应在停课后两周内上交本学期教学工作小结。

17、对于缓考的学生,教师应在下学期开学后一周内将缓考证明交教研室。

18、如遇特殊情况,教师应服从教研室统一安排。

                                                               泰山学院体育学院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