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发布者:刘昕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4月18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专题六的重要内容。随后,中心组成员许宁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三位一体”的整体部署,深刻体现了对强国崛起规律、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特征、未来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上,要统筹谋划、协同前行,主动适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那武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是思想、文化、科技资源的聚集地,要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推动全面深入实施“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重大战略,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知识创新贡献。他强调,教育优先发展,重在夯实人力资源深度开发基础;科技自立自强,重在坚持独立自主开拓创新;人才引领驱动,重在巩固发展优势赢得竞争主动,三者既相互融合又各有侧重要坚持统筹推进、协调发展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最后,那武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凝心聚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运用到支撑和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