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院长崔运坤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刘昕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0

1228日,院长崔运坤在文体馆1005为体育学院学生讲授题为“以体育人建新功,绰力奋发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课,体育学院2022级部分学生聆听授课。

课程伊始,崔运坤紧紧围绕“以体育人”为根本目标,分别对此目标的内容和发展前途进行阐释。随后,崔运坤提出“以体育人”的三个基本任务:一是用体育来增强体质、增进健康;二是用体育来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三是用体育来提高学生的运动水平。接着,他指出,“以体育人”就是要发展群众体育,鼓励全民参与,促进全民健身建设,从而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增强社会的凝聚力,并提出保证群众体育高效发展、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实现体育强国,需要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的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把以体育人融入到国民的日常体育锻炼。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针对性强,贴合实际,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以体育人建新功,绰力奋发新征程”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将把“以体育人”作为指引,加强体质健康管理,将从源头上阻断各种不良生活行为对健康的危害,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