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向影为体育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刘昕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0

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向影在文体馆1005为体育学院学生讲授题为“大学生慢就业成因分析与应对策略”的形势与政策课。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2022级学生聆听授课。

课程伊始,李向影提出,近年来,随着大学毕业生人数的不断增加,大学生慢就业问题已经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之一。同时,李向影从“慢就业”的生涯解读、从生涯连续性视角看职场空窗期、应对“慢就业”现象的生涯发展性思维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李向影从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加强课程指导、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建立精准服务指导体系等方面提出应对“慢就业”现象的路径措施。随后,李向影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并且将继续提升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最后,李向影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学生的家庭,老师一定要秉承“教育一人、就业一人、幸福一家”的理念,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和学生就业情况动态管理,拿出实力法、硬措施,把握工作进度,切实保障学生就业权益,扎实推进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