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理论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昕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聪博士作“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内涵”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李聪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发展脉络进行讲述,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新时代,高校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文化自信融入成长成才的全过程,融入精神气质与文化品格中,努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展现大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积极力量。李聪表示,体育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都承担着德育育人功能,希望两个学院加强交流,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新格局,助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贯通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中展现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