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和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王庆钊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7

2022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和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即将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申报者可参考选题方向选题,也可结合本人(项目组)已有的研究基础和方向自拟题目申报。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大众化宣传普及;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宣传普及; 

3.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重大战略部署宣传普及和典型案例研究;

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践路径和典型案例研究;   

5.红色文化传承发展实践路径和典型案例研究;

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实践养成研究;

7.新时代美德健康新生活方式宣传普及和实践路径、典型案例研究;

 ※8.新时代社科普及“云科普”工作体系实践路径和典型案例研究;

 ※9.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实践路径和典型案例研究;

 ※10.新时代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建设实践路径和典型案例研究。

 带※号的为基层社科普及工作实践类选题,项目负责人须为市、县(区)社科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队、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工作者。

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

 申报项目应紧紧围绕我省经济金融形势,以深入研究当前经济金融领域出现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重点,开展有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为山东省金融事业健康发展提供理论和决策支持。

1.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实施效果研究;

2.绿色金融与转型金融良性互动研究;

3.“双碳”目标下绿色金融模式探索与思考;

4.金融结构优化促进共同富裕:作用机制与政策设计;

5.关于推进金融健康建设问题研究;

6.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现状与路径研究;

7.金融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日期

202254周三11:00,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条件

 申报者须是各市社科联、高校社科联、企业社科联、省社科联所属社会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其中社科学术社团申报者应是本社团的会员,且申报课题题目与社团的业务范围和研究方向一致或紧密相关,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申报者应是本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项目承担者属多人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

成果类别为普及应用类,成果形式为文章或著作。一般性学术研究、学理研究成果不在申报之列。

3.申报项数

我校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和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各限8校内申报暂不限项

 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得同时申报省社科联本年度设立的其他各类课题及项目。已承担省社科联课题及项目尚未完成结项者,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4.材料提交

 各有关推荐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对《申报书》及《活页》严格把关审核,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统一报送材料。

纸质申报要求: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申报书》、《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内容简介(活页)》一式2份,《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各单位填写并盖章)电子版发送至wanping@tsu.edu.cn

 《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申报书》、《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内容简介(活页)》(一式2份),《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各单位填写并盖章)电子版发送至wanping@tsu.edu.cn


三、项目管理

1.立项方式

 通过重点委托和申报评选两种方式确定立项名单。申报工作结束后,组织课题评审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并下达课题立项通知书。重点委托课题根据工作需要,通过相关程序确定。

 对紧扣选题方向、符合选题要求,或者前期研究成果成熟,具备年内出版条件的项目,优先立项资助。

2.成果要求

课题研究成果主要形式为文章或者著作。结项方式为正式发表,出版,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或者项目成果获得厅局级单位采用、产生重大社会效益。

3.完成时限

文章完成时限为1年,著作完成时限为3年。立项课题原则上不允许延期结项。如确有特殊原因须申请延期。

(四)其他事项

1.申报人应按照通知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2.项目评审采用匿名方式进行,《活页》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各推荐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材料,签署明确意见,确保申报工作质量。凡本单位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该单位下年度申报资格。




联系人:万 萍

电  话:6715519

地  点:办公楼A506


附件:

   山东省社科普及项目  申请书.doc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  活页.doc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 汇总表.xls

   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  申报书.doc

   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 活页.doc

   山东省金融应用重点研究项目  汇总表.xls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