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者:王庆钊发布时间:2022-08-13浏览次数:6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试点实施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为帮扶地区中小学继续提供持续、稳定的志愿服务与精准帮扶,我院积极组织并认真筛选了足球、篮球、武术、健美操4个专项共7名同学,于7月31日前往东平县旧县中学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我院同学们头顶烈日,迎着酷暑,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引导乡村孩子们在“发现美、懂得美、创造美”的同时,在活动中“担责任,长才干,做贡献”。他们把健康的理念、专业的知识传递给学生们,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和文艺活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在他们心中种下了“考大学”的种子。

 

我院党委副书记那武带领辅导员们前往旧县中学看望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并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那书记指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关注帮扶地区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以暑期社会活动为手段,通过特色美育主题课程,充分发挥美育的浸润功能。

同时,他希望同学们精心准备教学课程,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在为帮扶学校带去崭新的教学理念和美育视野的同时,进一步贯彻“大学牵头、同频参与”的理念,推进“高校-中小学美育浸润”的内涵式发展。

 

经过两周的夏令营,我院同学们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勤奋踏实的教学态度和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得到了当地老师的高度评价,深受学生们的爱戴,临行前收到了孩子们的 “珍贵礼物”。

 

通过此次“美育浸润行动计划”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实现了让艺术走进孩子们的生活,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美育之花,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强化服务社会意识,以公益之心哺人育人。未来,我院将进一步探索多种形式,与帮扶学校共同开拓出一条多方联动、开放高效、富有活力的美育工作新路子。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