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者:王庆钊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774

·发展历史及简况

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系)始建于1980年,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2005年开始培养本科生现有在校生151人。我校是省内同类院校中设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较早的院校之一。该专业发展特色鲜明,就业前景广泛,人才培养质量显著。

·专业特色

多年以来,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利用“理论+实践+平台”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拓宽渠道,积极承接、承办社会各行业的综合运动会与专项体育比赛,使学生在实践中真正得到锻炼,业务水平得到大幅提高。结合社会体育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积极举办运动项目裁判员培训班和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参与校内外体育竞赛与社会体育指导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实际操作能力。该专业借助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训练比赛基地,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基地、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定向运动协会理事单位等平台,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提高学生技能,有效地促进学生就业和帮助学生成长。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据国家和山东省对体育行业、产业发展提出的新政策和新要求以及全民健身对社会体育人才培养的需求,立足泰安,面向山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较好人文科学和健康素养,系统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的基本理念、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与服务意识,能够在体育俱乐部、体育培训机构或中小学校、社区等领域从事运动指导、教学与训练、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体育产业运营与管理以及与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课程情况

所修课程包含通识必修程、通识选修课程、专业必修程、专业选修课程和集中实践环节

专业主干课程为: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社会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研方法、社会体育导论、健康理论与指导、体育市场营销、体育管理学等理论课程和田径、体操、武术、导引、跆拳道、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体育舞蹈、健身排舞、瑜伽健身等术科课程。

·授予学位

本专业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总学分160学分,按要求完成学业,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