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健美操方向)专业介绍

发布者:王庆钊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847

·发展历史及简况

体育学院(体育科学系)始建于1980年,舞蹈学(健美操方向)专业2011年开始培养本科生,现有在校生152人。舞蹈学(健美操方向)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健美操、啦啦操、排舞等专业赛事的比赛和培训,在山东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山东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赛事的健美操、啦啦操、排舞比赛中斩获多项大奖。近年来,学生比赛获奖50余项(次),专业教师曾连续两次获得山东省高校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多名专业教师获得省级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专业特色

多年以来,舞蹈学(健美操方向)形成了突出实践、以赛代练和注重需求、服务地方的专业特色。为响应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更好地挖掘学生潜能,专业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且突出实践,以赛代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丰富大众健身与俱乐部运营等课程,注重体育健身文化,培养学生向体育表演、健身创编、体育健身指导、体育健身赛事等方面发展。教学过程结合社会需求和前沿研究成果,注重教学内容的多样化、针对性、时效性,培养学生了解社会和适应社会的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以更好地服务地方体育和艺术事业的发展。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地方区域经济发展与社会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具备丰富舞蹈学(健美操)基础知识、扎实基本教学能力和研究等工作的舞蹈艺术人才。具有一定教学水平、训练水平、编创水平和科研水平;集艺术与体育、教学与表演、竞技与健身于一体,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创新思维和适应能力,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能在学校、俱乐部、艺术培训中心等从事体育文化艺术与健美操教学的应用型人才,更好的为地方艺术与体育经济发展服务。

·课程情况

所修课程包含通识必修程、通识选修课程、专业必修程、专业选修课程集中实践环节

专业主干课程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训练学、健美操概论、音乐基础理论、艺术学概论、音乐剪辑与制作等理论课程和体操、健美操、芭蕾形体训练、健美操基础训练、摩登舞、拉丁舞、啦啦操、街舞、瑜伽健身、现代舞基础训练等术科课程。

·授予学位

本专业学制4年,修业年限3-6年,总学分160学分,按要求完成学业,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