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王庆钊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54

9月27日,体育学院在文体馆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那武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1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党委副书记那武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那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书以三大时代课题为主线,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思想内涵,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那武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二是要带头深学细悟,把学习第四卷同学习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起来,同下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接续起来,为广大师生作好表率。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聚焦主题主线,做好每一件工作,做到防微杜渐,确保万无一失,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