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体育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刘昕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工作方案》要求,4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那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之“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做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求突破,推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淬炼、能力大提升。

那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围绕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出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出一系列重要制度安排,使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更加突显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立足我国新发展格局需求,优化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优化区域布局和资源配置,提高教育质量。

会议最后,那武提出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材料,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思考、对照检视,确保学出实实在在成效。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