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体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钦升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刘昕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钦升以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文明观”为题讲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党课学习。

    李钦升分别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维度,即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进行了深入阐述,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突出的是中国的治理方式,中国式现代化中有关共同富裕、和平发展的内涵则从经济发展方式和国际关系层面回应了西方现代化的问题,而对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强调最终从哲学与思想层面回应西方现代性带来的困境与危机。由此可见,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内涵相当丰富,既包含治理之术的方法论,也具有中国之道的哲学高度。

经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都收获颇多。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中。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