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昕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7月3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那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为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中心组成员谭清华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作为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会议最后,那武强调,新时代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坚守中华文化立场,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在守正创新中构筑中华文化新气象、激扬中华文明新活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全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

那武提出要求,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提升推动文化传承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和“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向深入。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深化实践的重要内容,系统学习、掌握精髓。三是聚焦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结论,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研究阐释。迅速兴起贯彻落实热潮,坚定推进文化传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篇:下一篇:

关闭